close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科科,從美國開會回來以後,就一直沒有機會藉著研討會之名行吃美食之實。這次是睽違一個月之久的重要的學術研討會,就算時間是排在星期五的晚上,但看在講師和講題的份量上,我還是義不容辭的下班後直奔高雄,抱持著虔敬的心情學習新知!

這一家「Cudome 圓頂法式餐廳」在氣質非常優雅的美術館附近,離高鐵左營站大概 15 分鐘車程,附近好像沒有捷運。店裡的裝潢算是低調簡潔優雅路線。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但是相當讓人驚訝的是,他可是一家有室內電梯,最多到 6 樓的店啊。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 5 樓,可以整個樓層都包下來當做會議室使用,這樣也可以避免其他人的干擾。

我想,在這個 blog 裡,我們還是輕鬆一點就好,學術的部份就先跳過,有需要可以和我私下研討,就來看看今天的第一道菜吧。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在看第一道菜之前,先來參觀一下餐前麵包。麵包非常的好吃。右後方的是硬殼的法國麵包,我喜歡硬脆的殼,裡面麵包體還帶點濕潤的口感,配上奶油非常好吃。前方的麵包我不知道學名是什麼,但中文名稱應該叫軟式法國麵包。吃起來很柔軟但又有 Q 勁,而且還有一股微酸的發酵香味。單吃就很讚了。

不過現在想想,這兩種麵包都不是很適合配油醋醬,因為麵包本身太好吃了。如果硬殼法國麵包再乾一點(切片之類的),我想會滿不錯的。還有那個油醋醬也太難沾了,用湯匙舀不太到醋,拿麵包進去沾也太醜、倒出來又怕弄髒桌布,其實擺在淺碟子裡就好了啊…

講了這麼多廢話,今天真正的第一道菜是「松露菌菇培根雞肉沙鍋」: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重點好像被遮住了。其實是蔬菜下方那一塊好像肉凍一樣的東西。對了,這道菜是個冷盤(應該不會有人懷疑吧)。

在培根裡面包的是雞肉碎塊和菇類。老實說松露是吃不太出來,但是整個培根雞肉菇肉捲應該是有好好的煮過,味道相當好。雞肉配合菇類的口感很棒,加上培根除了可以保持油脂度外,提味的作用也有到位,配上清爽的蘋果果凍也有轉換口味的作用,而且味道配合的很好。是道有用心的前菜。

第二道海鮮盤是「南法風味烤槍烏賊配鮮蝦」: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先說蝦子,有烤過、挑掉泥腸,蝦腦也有先清理過。很新鮮,烤得也好不會太乾,算是好吃的蝦子。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烏賊。烏賊上蓋著青醬一起拿去烤,青醬本身烤出一層脆脆的殼,增添了幾分堅果風味,烏賊也很鮮甜,也不過硬,吃起來很好吃又美味。但是我覺得青醬還是有點太搶味了,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處理這道菜呢?總的來說是成功的菜,但我想再多吃一點烏賊的原味啊…(或是乾烤就會很好吃了?)

湯品「法式栗子野菇濃湯」:

我好像沒拍到這個湯,所以我就口述一下好了。是一個濃湯,口感不算非常滑順,但是很好喝。可以喝出野菇的香味和栗子的香味/口感。(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故意不做得非常滑順。)我喜歡栗子的感覺。上面加了一些奶泡弄成卡布奇諾式的感覺,配合奶泡一起喝的時候,整個口味更柔和,有人會怕很重的菇味也不用擔心。

喝完湯以後,上了一個清口的冰沙,應該是個百香果還是什麼口味的,因為我只吃了一小口沒什麼印象,但是冰沙弄得非常的細膩,完全是甜點口感就是了。喜歡義式 sorbet 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冰沙…

主菜:「嫩煎匈牙利長毛豬配酒漬蘋果鴨肝風味」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在描述這道菜前我先說,我是不吃肝臟的人,但是在沒有吃到肝臟的情況下,我仍然給這道菜非常高的分數,就知道這道菜做的真的是好。

先說豬肉,厚度夠,而且煎的很棒,外皮可以有焦脆感,但又不過油,切開後內裡還是淡粉紅色,吃起來口感柔軟又爽脆(皮的部份),而且濕潤。紅酒醬汁我非常喜歡,配合豬肉一起吃,不會太搶味又可以改變口味,真的很好吃。配菜的酒漬蘋果很有一致性,然後腰果真的要稱讚一下,烤的又香又脆,和香甜的豬肉可以相互陪襯,真的很棒。

另一道主菜「香煎 US 沙朗牛佐玫瑰鹽」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因為這道菜比較常見,但是牛排也煎得不錯,這是薄的牛排(大概厚度只有 5 mm),不過仍然可以吃到牛肉的香味和肉汁感。我個人很喜歡帶筋的肉,因為有筋就是油花多,煎的好的話筋又可以有不同的口感。這一塊沙朗的筋是及格的。好吃。

老實說,吃到現在我真的飽到不行,但是還有甜點…

20141212 - 高雄圓頂法式餐廳  

甜點我真的沒辦法了。總之水果好,鮮奶油好(應該是現打的),但是奶油小蛋糕的部份恕我無法評論…真的好飽。

最後,我要講一下服務的部份。這家餐廳的服務非常好,因為我們是一邊上菜一邊開會,他們上菜非常的輕手輕腳,雖然不快,但是對會議的影響相當小。而且服務生手上都戴手套,摸過的玻璃餐具都還是亮晶晶的,感覺很不錯。有問題詢問他們回答也很親切仔細。算是好的、有禮貌的服務。

另外開完會以後時間比較晚,我有請店家叫車。雖然等車等了久一點,但是店經理一直很努力的幫我 follow 計程車到達的情況,還在高雄難得的寒冬裡在路邊幫我等車,算是有心。不過這邊真的很難叫車,如果回家晚了,記得要提早叫車免得趕不上高鐵什麼的。


 

店家資訊:

圓頂法式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 47 號

電話:07 555 5475

Website: http://www.cudome.com.tw/Home/NewsEven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ud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