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丹園  

(圖片取自: 牡丹園官方 fb

總之又是一個夜晚的應酬,和客戶吃吃飯聊聊天這樣。不過今天的場地是高雄在地代表推薦的「牡丹園台灣料理」。

本來吃完以後只覺得菜還不錯,沒想到一 google 這家店,發現居然是一個「無菜單僅限預約」的低調名店,而且人均消費 1,000+ 元。唉呀唉呀,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發自內心的說「我愛我的工作」…雖然這種感覺在站上體重計以後就會迅速消退。難怪公司要辦什麼減重比賽,其實只要應酬少一點、業績壓力少一點,大家自然而然就會瘦一點,也健康一點啦!

好的我廢話還是有點多。總之這家店一樓就是還滿一般高檔的台菜餐廳的感覺。那二樓的部份又不小心被我們包場了,整個的 setting 是這樣: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空間不大,大概可以排個 2.5 桌吧,但有一個小小包廂,因為有客戶帶著寶包前來,當寶包哭鬧的時候可以把他連同他爸爸一起關進包廂裡冷靜一下還滿不錯的…

首先前菜就是一個厲害的生魚片: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看看那非常美味感覺的牡丹蝦。是不是讓人覺得很垂涎三尺呢…但是這道菜因為我還忙著在 set 場地、恭請 speaker review slide 之類的,所以我一口都沒吃到。哭哭…

接下來,又是看起來很美味的油雞: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這個雞就是看起來美味而已,吃起來我覺得還好。就是一般的油雞,沒有特別的鮮嫩多汁…而且他還有骨頭,我好像很久沒吃到帶骨的油雞了,有點不太習慣…(太好命乎?)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第三四道菜就是這個。如果是我要幫這道菜取一個很假掰的名字的話,應該就是「水煮大龍蝦螫佐義式奶油菌菇」。大龍蝦螫上來的時候,旁邊的客戶(是位秀氣的女性),還一直在說「啊這個要怎麼吃啊」,左邊的客戶(是個豪邁的男性)馬上就叫我把手拿出來豪邁的吃吧。所以小的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拿出我的左右手直接開動(也示範給右邊客戶看)。

不過蝦肉是非常大塊,又很新鮮;基本上是在殼些微打開後略施巧勁就可以把整塊大塊的蝦肉取出。嘗起來的口感也是鮮甜有勁,我自己是挺喜歡的。

到是他下面的配菜:義式炒菌菇,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遜色。我本來以為會是麵條之類的東西可以吸湯汁+調和口感,沒想到是菇類,而且還是有放一些奶油口感的炒法,也有比較重口的胡椒味。此時我是覺得用傳統的蔥薑蒜+醬油去做,應該就有不錯的表現了。

這張照片的左上角有一個看起來像油條的東西,這東西真是好吃。基本上這道菜的假掰菜名應該是「油炸粿填草蝦泥.青蔥風味」,總之就是一個油條裡包蝦泥的東西,但是油條口感很好,蝦泥也新鮮,整道菜有油條的香脆感和蝦泥的鮮甜,又沒有腥味。坦白說是非常成功的一品。

吃完龍蝦以後,上的是鰻魚壽司: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鰻魚烤的很好,醬汁也很入味,下面墊的飯也很好吃,淋上醬汁以後和鰻魚口味一致,但口感略嫌濕軟。我給這道菜還不錯的評價,算是一個具體而微的台式鰻魚飯。

這道菜完了以後,是一道引起桌上眾人驚呼的菜色 --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大家一看會想說,ㄟ,不過是個扇貝有什麼了不起的。所以我放了個 10 元硬幣做比例尺:

20140418 - 高雄牡丹園  

所以各位可以看得出來,他不只是一個扇貝而已,他還是一個好~~大~~的~~扇~~貝~~~

大到一端上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幹嘛把魚肉塞到扇貝裡。定睛一看才發現他是徹頭徹尾的扇貝啊!!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是好,扇貝很甜又有口感,總之沒得挑剔;整體的調味是用酒蒸方式,相當清淡,不會搶了扇貝的風采。如果還有要挑剔的話,我只想說…可不可以炙燒到半熟給我吃就好了,我淋一點醬油就可以入口惹…(滴口水中)。

整個晚餐的圖片就到此結束。但是這次晚餐最好吃的 2 道菜我都沒有拍到照(羞)。所以就用文字敘述讓大家自行想像或 google 他人食記參考…

遺珠之一:某個砂鍋菜,內含老母雞、大量的白菜、凍豆腐、竹笙、小魚翅。

這個湯真的不是我在說,很難得喝到這麼棒的湯了,味道非常濃郁又不腥臭,整個老母雞+火腿去燉的效果非常好,連膠質都出來了,喝完以後咂嘴嘖嘖的黏稠感.無價。

光吃白菜+凍豆腐我就喝了 4 碗湯…而且他最後還會再幫你補滿高湯+白菜+金針菇再讓你打包,只能說比鼎王還威,就甘心。

遺珠之二:烤牛排配手製韓式泡菜。

我沒有想過會在台菜館吃到這麼夠水準的烤牛排,我估計是美國肋眼吧,以吃起來的口感和油花的感覺。烤的熟度是剛剛好的 5 分熟,外皮焦香、內裡還有點見生,肉質非常棒,處理的也好。配上清爽又不辣口的手製韓式泡菜,真的很想說「大家吃剩的全包給我」…(事實上我也全包回家了,第二天再烤一下,還是依然美味…想到口水就都出來了。)

 

最後,我給這家餐的評價是:物有所值。服務生都是大家熟悉的阿桑,但是服務品質很親切又到位。當晚因為有客戶的寶包哭鬧,值場的阿桑還主動拿出(不知哪來的)玩具和零食幫忙安排小孩,做到這點真的很貼心。如果有一些比較重要的家族聚餐(如年夜飯、初二回門、清明掃墓、父母大壽等等),還滿推薦這家餐廳。

 


 

店家資訊:

牡丹園|經典台菜

Tel: 07-227 185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黃海街 196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