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jpeg  

(取自:http://twhere.1111.com.tw/shopInfo.aspx?sNo=1400)

最近發現我好像快要把全台灣的乾杯都吃完了,現在還沒吃的大概就還剩新竹的老乾杯了吧…唉唉。

總之這次也是拜高級客戶之福,讓我吃了一下剛開幕沒多久的台南老乾杯…還點了非常厲害的肋眼牛排…

所以就來介紹一下吧。

在店內的部份,我完全沒有拍到照片…所以大家就不要在意了,反正去乾杯的重點應該就是肉吧。

因為那時去吃老乾杯的時候已經晚上 11 點了,所以就沒有點很多。

第一道菜是「本日限定和牛四種組合」(大,NTD 1,380)。

20140830 - 台南老乾杯  

應該是冷藏熟成牛舌、老乾杯限定牛五花、後腹肉、還有蔥鹽牛舌。

冷藏熟成牛舌就是很厚,吃起來也滿有口感,就是一種爽脆的感覺。

那其他的就是牛肉很好吃…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還是要點比較有厚度的肉,這樣肉味比較濃,會有吃高級燒肉的感覺。

接下來是嚇死人的海鮮類 -- 蝦子+干貝。

20140830 - 台南老乾杯  

這家店的豪華海鮮組合是滿豪華的(有干貝、大蝦、蚵仔、花枝和帝王蟹腳),但是因為我們有 6 個人在吃,點豪華海鮮組合每樣都只有 2 個,會有擺不平的危險。為了避免喋血事件,還是用單點的方式點了 2 樣招牌的海鮮。

第一個就是那個大蝦,這大蝦真的很恐抪…之前在介紹微風紅酒乾杯的時候,就有提到那蝦子很恐怖,恐怖的原因是因為一隻居然要台幣 220,也就是一個小火鍋的價錢…但是這次點了大蝦以後,才知道這世界上沒有最恐怖、只有更恐怖…

這個大蝦一隻可要 NTD 280 啊!簡單的來說,就是可以點一份 220 的小火鍋,再加點個 30 元的豆皮和 30 元的金針菇,吃到爆炸(而且隔天還可以再緬懷金針菇的尊容,您瞧瞧多麼划算)。不過吃了以後是覺得還滿不錯的,新鮮而且還算甜,蝦味很重。後來的烤蝦頭也還不錯…只是為了避免吸收太多的重金屬,所以我就沒吃了。

另外的干貝,就是 CP 值比較高的一品。兩顆只要 320 元喔!也就是說,吃完這兩顆,就差不多是吃了 3 個小麥的麥香堡餐的意思。不過對我來說,吃干貝我得到的效用比較高就是…

總之干貝烤起來就是很好吃,店家幫我們烤到只有半熟,起來甜甜的,而且果然是有海潮的香味啊…這次我有淋一點醬油,又更加的提味。只能說好好吃喔~(狀態顯示為:已融化。)

在這兩道恐怖的海鮮以後,今天的重頭戲就要上了 -- 100 g 890 元的肋眼牛排!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乾杯上的介紹:

螢幕快照 2014-10-25 下午11.20.37.png  

我知道大家(誰?)可能覺得這圖的字有點模糊。不過我也只能表示無奈,在 retina 螢幕上秀出來的就這樣…

總之他的簡介是說:「肋眼牛排 -- 可依客戶的需求現切,提供您所需要的份量。有需要時歡迎洽詢店員。」

所以我們在點的時候,就是有一個主廚,推著一個推車,推車上有很大塊的牛肉(就像左下角),然後還有一個電子秤。基本上就是店員詢問要切到哪裡,然後整塊切下來以後,把多餘的脂肪切除以後秤重。

我們切完的結果是像這樣:

20140830 - 台南老乾杯  

這一塊那時候秤重是 500 多克,所以這一塊牛排大約是 5000 元…(驚!)

牛排被切下來以後,就會灑上鹽(忘了是哪裡的岩鹽)和胡椒,在一旁擺到回到室溫為止,才會由店經理來烤肉。而且這塊牛排只有店經理可以烤,一般的店員可是不行的喔!所以可以知道他的高貴程度…

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這個滿見仁見智的,但烤起來以後覺得有一點乾,我喜歡更濕潤的口感,所以相較於這麼高貴的牛排,前面的牛肉拼盤比較得我歡心。

在吃完驚人的牛排以後,要來點小東西洗洗胃。我們點了一個雞釜飯(忘了是大中小,應該是中小吧)…我沒有照到釜的樣子,不過有飯的內容如下:

20140830 - 台南老乾杯  

這個雞飯真的有很有雞的味道,整個都是雞高湯的香味,而且雞肉又軟嫩。比較特別的是,點釜飯還會附上高湯、蔥花、炸屑(就是炸天婦羅時的小屑屑),可以組合在一起變成茶泡飯。茶泡飯又是另一種滋味。

總的來說,我覺得乾杯系列的主食飯類都有一定的水準,尤其考量到肉實在很不便宜,所以一定要點這種便宜又好吃的東西來墊墊肚子,比較容易可以掌控預算。

今天的最後一道是甜點:抹茶白玉冰淇淋。(這張照片已經被我吃過了 QQ,那時候很渴望甜點,沒先拍到照。)

20140830 - 台南老乾杯  

這道甜點是真的很好吃,如果在吃完以後還有點胃納量的話,滿建議點的。冰淇淋+黑糖以後甜度其實還可,再加上寒天的口感也很清爽,180 元和一般的高級甜點店價格相去不遠,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喔!

總結:老乾杯好像是乾杯系列裡面最貴的店家。兩個人吃的話應該是可以把預算控制在 3,000 元內吧。偶一為止是還不錯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 3 號(新光三越永福路入口,就在台南晶英隔壁)

電話:06 214 8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