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部門聚餐之便,試了公司附近新開的 Aoba -- 青葉創意台菜民生店。

在網頁上的介紹仍在試賣中,沒想到我這麼有幸很早就來吃了。所以就以小小的不專業的說明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囉。對了,因為菜都不是我點的,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菜名是什麼,只能就我吃得出來的東西配合網頁的菜單猜測菜名… 所以大家在點菜的時候發現如果有菜色不是我說的,麻煩再和我說一下。多謝。

Aoba 的裝潢是很現代風的。當然現代風的意思就是帶老人家來走路要小心,因為燈光有點暗。不過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是情侶一起來用餐囉。

一到位子上,店員會先送上一壺甜甜的桂圓紅棗茶,然後問你要吃地瓜稀飯還是白飯。(此時我同事一直在問,有沒有地瓜飯啊…個人也覺得地瓜飯是個好選擇,畢竟稀飯是有點吃不飽的危機。)但是粥裡地瓜給的滿不少,而且好像還可以續,就覺得還不錯。

但是桂圓紅棗茶在喝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因為他只會幫你回沖白開水但不會再補料,所以茶後來會變得很淡。個人覺得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了…為什麼不是一大壺泡好給人倒這樣比較好咧?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接下來就開始上菜囉。其實他上菜的速度還算快,所以大家餓的話不用等太久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第一道菜:蔭鼓豆腐。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這道菜真的不是我在說,完全是功夫之作。真的很好吃。豆腐是用雞蛋豆腐,而且燒的非常入味,光配這豆腐我應該可以吃個 1 碗白飯…醬汁澆飯真是一絕啊…可惜我點了稀飯…

這第二道菜 -- 干貝絲瓜,可以說是我本日最喜歡的一道。

絲瓜非常的清甜又入味,有一點點干貝的鮮味。而干貝給的量也很多,品質吃起來也很不錯,有一絲絲的口感。一整個很適合在吃了很多重口味的菜色後來個清爽的蔬菜感覺。這道菜配上上面那道豆腐,我感覺我就可以吃三碗飯了。真的大推。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不過這兩道菜都算是青葉的拿手菜,還沒看出創意在哪。以下的 2 道在一般的台菜館就比較少見了。

先來的是烤松阪豬。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有沒有看到那粉紅色的肉質。這就是好吃的證明啊…烤的香香的,有點油花,再配上豬肉本身的咬勁,師傅處理的非常到位。再搭配旁邊的蒜苗和酸甜有點微辣的醬汁,可以減少油膩的感覺。可惜肉切的有點稍薄,對我這種油油肉肉控比較不能滿足,如果可以一次夾個 2-3 塊就更好啦!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再來呢,是酥炸軟殼蟹。這個小妹對蟹的好壞就無從評估了,但是覺得麵衣是稍厚了點…吃起來沒那種爽脆感,而且覺得麵衣搶了蟹的味道,是有點可惜的說。但喜歡海鮮的同事對這道菜的評價是滿高的,所以預算 ok 的話也許可以點點看吧。也許。

再來一道常見的海鮮菜色:蒜泥大蝦冬粉。這道菜就是一般水準…應該說,一般的店這道菜也很少做得很失敗,畢竟是口味比較重一點的:蝦子夠新鮮,蒜和醬油給的夠量,吃起來就是夠味。

另外,照片後方的那一道雞肉,應該是「脆皮春雞」的菜(不小心沒拍到),真的是狠角色。雞皮夠脆、雞肉軟嫩又不會乾,沾上胡椒鹽超好吃的啊。平常我都不會讓這種東西暫我的胃納量(因為冷菜常是前幾道上的,總不能太快陣亡吧),但是那天我應該是吃了 3、4 塊,完全忘了要拍照這檔子事,由此可見美味…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然後,在蝦子後面上的是花枝球…坦白說吃得出用心,應該是餐廳自己做的。但是沒有特別的好吃。口感是相當 Q 的,也吃得出來花枝的用料很紮實,和其他加了很多豬油或是魚漿的普通花枝丸比起來,應該算是花枝丸界的橫綱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腥味。除了這點腥味以外其實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之後,上了一道我現在還覺得很怪異的菜…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這道菜是個素菜,就是把一堆蔬菜炒過勾芡以後上桌。我會說這道菜很怪異,一來是我從沒吃過這種東西 -- 在台灣土生土長了 30 多年,家裡也是根正苗紅的台灣人,但這道菜我真的沒有印象…第二個很怪異的點是在,這道菜是「酸的」。不是說他壞了,而是他本身的調味是酸的…這真的更奇怪了啊,我感覺台灣人不是那種喜歡吃酸的菜的民族,通常有要酸都是自己加醋比較多的吧?如果這道菜做得有點醬油風味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差不多快到尾聲了,倒數第二道菜是「三杯杏鮑菇」。這道菜就沒啥好說了,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個三杯肥腸茄子之類的東西。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青葉的三杯做得還不錯,夠香、醬色夠濃,口味夠重,澆飯也很有勁頭(再說一次可惜我是吃稀飯…),罷特,我還是比較愛三杯肥腸茄子這種再油一點點的東西…

最後,湯品:蛤蜊排骨雞湯。

20140107 - Aoba 青葉台菜民生店  

就,沒什麼好說的,湯清味濃,非常暖胃,值得冬天的時候來上一碗。唯一缺憾就是蛤蜊有點小顆。(看我的照片,我的蛤蜊居然還是空的啊…)

 

這次吃青葉 Aoba 創意台葉的感想是:傳統台菜的部份是真的沒話說。創意的部份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還有一些小細節可以再加強,但不失為一個「需要花點小錢裝派頭」或是追求精緻食物的人可以選擇的地方。

 

連絡資訊:

電話:(02) 2547-1111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58號B1樓 宏泰金融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