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人年紀大了就是會話多。向來青春如我也抵擋不了歲月的摧殘…居然一篇食記寫不完。好吧。算惹。就開第二篇吧~咬我囉?

【前情提要】上一篇說到美食到新竹會變味,不知道在台北還不錯的紅酒乾杯到新竹以後是不是也逃離不了命運的糾葛,口味江何日下只有價位屹立不搖呢?就讓小的為您試毒試菜,就可見分曉!

竹北的紅酒乾杯是在竹北光明商圈上,也就是在老四川的斜對面、鼎王的正對面、在同一品牌的乾杯的旁邊。(對了,竹北也有老乾杯,在喜來登的裡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知道是不是新竹的地價還是比台北便宜很多,所以竹北紅酒乾杯的門面還有模有樣挺有氣派。在台北不論是微風店或是忠孝店都有種小裡小氣的感覺。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上面那是下午 5 點拍的照片,您看看,非常的亮晃晃吧!但是酒桶、可以看到藏酒的玻璃牆、還有寫了今日特餐推薦菜單的小黑板則是如出一轍。

走到裡面,整個裝潢的感覺和微風紅酒乾杯風格類似,但是整個都亮晃晃的啊!還真的沒有看過「小酒館」燈打這麼亮的!請各位女士注意,如果您的男伴要帶您來這裡續攤,請務必先補個妝再來,不然強光打下去就像在攝影棚裡一樣,所有的脫妝掉粉都會看得一清二楚啊!而且,音樂他放的是個 RAP。「Yo Yo 你的牛腹肉!Yo Yo 再來個五花肉!」對於用節拍衡量肉質熟度應該是個滿好的考量…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因為莫名的店裡沒什麼人(應該是才 17:30 的關係),我和友人就被帶到吧台前面的坐位…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這張圖您就可以看出來店內是有多麼的亮了!)

不過坐到吧台前面也沒什麼厲害的,因為不會有人要捏壽司給你,好像只能看到有人從冰箱裡拿肉出來之類的。所以其實不用強求吧台前面位置,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常有服務生走過去,要請他們幫忙烤比較方便吧…竹北店有一點大勝微風店的就是:可能因為客人比較少,所以服務生感覺上比較清閒,所以我們大概有 8 成的肉都是服務生幫烤的。技巧也都還不錯,還可以指定肉的熟度喔!

現在要來介紹食物了。我們點的第一道菜是和風沙拉。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他那一盆是不算小盆就是了,而且服務生也會非常貼心的先幫你拌好、分成小盤再給每一個人。沙拉本身還不錯,上面撒了非常非常多的柴魚和海苔但味道也很爽口。建議是淋上沙拉內附的酸桔擠汁應該是會更清新。不過當日和我同行的友人不喜歡就算惹…(默)

同一天我們還點了帆立貝和花枝。帆立貝是很好吃,品質和台北差不多,但花枝感覺就差了一些。可能只是我的心理作用吧。

對了,上次和同事一起吃的關係,一個人只能吃一個帆立貝。這次只有 2 個人 share 一份帆立貝,一個人可以分到 2.5 顆…真好…(狀態顯示為:滿足…)

除了海鮮以外,這次還點了櫻桃鴨胸肉。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這鴨胸肉也很很驚人。因為檯面上看到的這 4 片就要 200 元。真的,像我們這種自幼貧寒的小朋友,看到這種價錢難免是容易受驚了點。不過鴨胸肉本身色澤很美,上面撒上橄欖油、鹽和胡椒略略調味以後放下去烤,一片大概烤個 2-3 分鐘就熟了吧。因為我不吃鴨肉,但是就我那個喜歡油脂肉品的捧油說,鴨胸肉很厚而且又軟,簡單的來說就是好吃。

不過烤鴨胸肉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他很油,到時候火會非常大,所以可能會燒到自己…

另外,我在竹北也點了和牛組合(大)~其實是對微風的和牛太過於念念不忘,今天才來吃燒肉的。怎麼可以不點和牛組合呢?

不過一如我在上一篇提的,和牛組合的內容每天會不一樣喔。今天我們吃到的是(從遠而近):牛五花(定番?)、牛後腹肉、角切牛賽。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不得不說,這次的牛五花就比上次的油一些,但是真的非常好吃啊,那油脂在口中爆開的感覺,真的很讚。不過我第一塊就有吃到筋,是有略微掃興,但掃興的情緒馬上就被肉汁淹沒了…中間那個後腹肉也真的是很讚,這塊肉的油超級多。若是和上面的鴨胸肉一起烤,就可以讓人充份感受到「中式料理果然是火的藝術」的真諦…不過後腹肉也很好吃就是了。(對了順便一提,他旁邊附的甜椒 x2 烤起來也超好吃,請大家不要放過。這樣一份要 820 元,請把盤子上可以吃的都掃檯避免浪費…)

最後的牛肉角切本來是我最期待的部份,因為上次吃真的好好吃喔!這次不知為何好像就沒有回憶中的那麼美味…不過也還是很好吃就是了。這個組合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大家都只撒鹽和胡椒調味,都沒有用烤肉醬醃過喔!所以肉的味道都好鮮明,可以好好享受肉的美味!

這一次在竹北還點了一道很微妙的「法式菲力牛排」。其實會點這一道是感覺有附一個鴨肝醬汁好像很威,而且我的朋友對羅西尼牛排(菲力+鵝肝)有點念念不忘的感覺…所以就點來吃吃囉。

基本上,在上一道菜烤完還在吃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幫你把你的醬汁放到火爐上熱。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總之就是要把醬汁煮滾,而且要注意的是,我們一直以為鴨肝會融化之類的,但是他不會喔!最後的時候鴨肝都還會在…

醬汁熱完以後,服務生就會開始烤牛排。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這份菲力真的很不油…不要烤太熟比較好,不然可能會有咬不動的危機。

(個人覺得最多 5 分熟吧…這又讓我想起來有一次去沾美吃 Fillet Mignon…結果沾美為了讓要肉比較濕潤,就在菲力米濃外包了一個培根下去烤。包培根不是不行,但這是味道纖細而且只有 3 份熟的菲力米濃啊。給他們這樣一搞,整塊牛肉都是培垠的味道,我吃到後來膩死了。如果和其他人說我吃菲力米濃覺得太膩應該會被笑。但當下我覺得那塊肉好可憐…)

啊我又叉題了。總之烤完以後,服務生就會很辛苦的用剪刀把牛肉剪成等份,也把鴨肝剪成等份放在牛排上,淋上醬油口味的醬汁,就可以吃囉。

20140118 - 紅酒乾杯竹北店

那時候請服務生務必烤到 3 份熟就好了,想要好好感受牛排的軟嫩…不過入口的時候是覺得有點後悔,因為軟嫩是有的,但是受限於火力(竹北乾杯是用瓦斯爐,所以火離肉非常的遠),所以沒辦法把外皮烤的有點微焦。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細緻,肉汁也很美味,但就是少了一些什麼…大概就是牛排的香氣吧。至於鴨肝的角色,個人覺得對牛排增色不大,還是要像羅西尼牛排那樣等比例的鵝肝 or 鴨肝吃起來爽度比較夠…

補充個小故事:在點菜的時候,因為菜單字體設計的關係,我一直在想這道菜價錢到底是 780 還是 180 元,那時候一時腦殘覺得這道菜叫「法式菲力」,又沒有寫澳洲和牛,說不定是法國來的一般牛肉,所以賣 180 也還滿正常的…所以就開心的點了…後來才發現那好像是 780…預算有點微爆表…不過吃得開心就好囉。只是本來想說 180 好便宜啊,若是最後沒吃飽還可以再來個一客。幸好沒有…

在牛排之後,總是要來個甜點做完美的結束。於是我們就點了這個看起來像聖代、名字裡也有 perfait 但實際上和聖代有點差距的東西:

用旁邊的湯匙做比例尺,就可以知道他很小。泡芙不太脆,然後下面的是焦糖冰沙而不是冰淇淋。如果是冰淇淋口感可能會更好一點吧。

對了,因為我們做吧台前面,所以在點菜以後的確是有看到這個甜點的組裝過程…不過看到以後不會增進食慾,所以其實沒有必要坐吧檯前面,找個隱密的角度可以講講成年男女的體己話還是比較實在。我這次完全沒有達到這個目的…(已哭)


好滴。一開始就講是「微風紅酒乾杯 vs. 竹北紅酒乾杯」。

那總是要做做比較:

在場域的部份,微風的比較有氣氛,但是竹北的真的過大又過亮,所以成年男女想要烤烤肉又摸摸肉的話不是很適合就是了。但是還滿適合一家老小、整個實驗室光臨,一起吃吃好東西、喝點飲料、報報公帳,其樂融融是也。

 

另外,在竹北有一項真的比較好,可能因為是用瓦斯爐的關係,烤完肉以後身上是沒有臭味的。這點非常深得我心。請繼續保持。

最後,我們在新竹這場 2 個人是吃了 3000 多吧。沒有公帳可以報的人應該是要拿捏一下 LP 預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