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自:http://www.ohyamotel.com/room/index.php?id=251&cid=7 )

說到這家 motel,是沒有像什麼薇閣、水舞間 (?!)、湖水岸這些連鎖集團這麼有名,但是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連鎖 motel。因為我的工作常常得去各地出差,每個地方不見得會有公司簽約的旅館(通常是比較有規模的飯店,像福華之類的),那一些奇怪的商務旅館也不見得好,這時候 motel 就是一個額外的選擇。

而且不同於薇閣等名門 motel,歐悅還有滿多點是在一些窮鄉僻壤 (X) 二級城市 (O),像嘉義、彰化、屏東這些高鐵站附近是農田或是火車站附近只有暗暗黑黑的小旅舍的地方。也算是給我們差旅人士一個不錯的選擇。甚至我們部門還辦了一張共用的會員卡($ 100/per),供要出差的同仁們使用,因為有會員卡折扣還差滿多的喔!

先不廢話太多了,總之在大多數的住宿經驗裡,歐悅都給我很好的印象:提供價位適中(通常是 $ 2,000 / night)、大小適中(約 10-20 坪)、又乾淨舒適的房間。因此在新竹館要開的時候我就有點微期待,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房間。

先說一下新竹館的位置:在埔頂一路上,關埔重劃區和 costco 的附近。離交流道和園區都不遠,離高鐵站也還算 ok,附近食物也不錯多,而且都是新竹新開的可能比較有良心的店家。不像那個六星集 Villa Spa 會館,晚餐不吃飽一點,晚上附近是真的找不到東西吃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次住的是『歐遊新竹世界館』的「馬德里」房型。顧名思義,這間 motel 的主題就是有各國不同風格,而我們住的是有西班牙風味的吧。因為有會員卡 + 早鳥訂房,所以拿到還不錯的折扣。所以如果常要住 motel 的話,會員卡是必要的支出。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個房間大概是這樣:

2014-01-18 20.19.24-2.jpg  

我拍的雖然看起來很小,但是那個床應該是 extra king size 的,整個房間(不含廁所)的部份我估計有個 20 坪。在沙發的前面有一個很大的空地,如果有小朋友的話,記得要帶跳繩或是扯鈴或是毽子之類的東西,拿來運動空間絕對夠。

床的近拍:

201401 - 新竹歐遊  

現在很流行就是房間裡都要有點庭園造景,這個房間也不意外啦。還有之前有提過的,在 3C 的時代裡,住 motel 最重要的評分標準就是床頭有沒有插頭可以充電。答案是有的,而且 2 邊都有。這一點可以看出來房間的設計相當用心!

為了要告訴大家床前面的空地有多大,我特別在床上看了一下電視拍給大家看:

201401 - 新竹歐遊  

那個電視是結結實實的 50 吋電視,近看相當有震憾力但是離床頭實在太遠所以只有這種小不拉嘰的感覺。因此我晚上看電視都是倒在剛剛那個小沙發看的,小沙發倒起來的感覺是有點略硬,但上面枕頭還滿多所以橋橋也還可以;最大的缺點就是小沙發真的太小,所以 2 個人要一起倒的時候就有一種在玩 twister 的感覺…

(圖片來源:http://fc05.deviantart.net/fs71/i/2011/134/4/6/awkward_twister_by_artists_stroke-d3gd6dv.jpg

 

好啦,玩 twister 也算是有點情趣…

整個房間最大的地方除了床前面的空地以外,接下來就是浴室了。剛剛說房間應該有 20 坪,我感覺他的浴室應該有個 10 坪,所以加起來有 30 坪。比我家還大。

當然有很多閒置的空間才是一個精品旅館 luxury 的地方吧。若是我娘看到這麼多空地又挑高,她應該會找系統櫃做滿櫃子再弄個夾層,除惡務盡…

201401 - 新竹歐遊  

這是雙人浴缸喔。2 個人可以橫躺著泡腳都可以伸直直喔。而且因為是新型的關係吧,真的有氣泡在按摩的時候聲音也沒有很大喔!還滿推的。

可惜電視的角度沒有設計的很好,如果人橫躺在浴缸裡的時候就要轉頭才能看到電視。雖然是說也沒人會想在裡面看完魔戒三部曲,但看完一集網王還是有點微微的落枕的感覺…

然後,馬桶的部份…

201401 - 新竹歐遊  

一般來說,motel 的馬桶常常都是在一個開放空間的。但是歐遊這一間設計的還不錯,至少還給了個隔間只和淋浴室相對,所以就不用怕一個人在泡澡另一個人在撇條這種毫無情趣的事情發生。雖然還是聞得到但有一點距離的美感至少看不到把 pooh pooh 擠出來時那呲牙裂嘴的表情…

(啊,我好像沒拍到淋浴室。不過放心,這麼新又貴的房間用的當然是時下最流行的沖起來會有點色色感覺的六向式淋浴龍頭。我之後會在台中館的時候介紹…)

201401 - 新竹歐遊  

這是洗手檯的部份。我唯一想到的是,這麼長的檯面為什麼不做 2 個洗手槽啊,這樣就可以一起刷牙了好恩愛是也。對了,順便提一下,雖然也沒有拍到,但是歐遊的備品是用紙袋裝的,質感相當好而且也好用。頗推。

當然,在運動完以後的營養補給也是很重要的。歐送也有提供基本的飲料啦…有點 lonely 感覺…食物也只有餅乾…現在還有哪家 motel 有泡麵的喊個聲好嗎

201401 - 新竹歐遊  

隔天早上兩人一起恩愛的撇條和刷牙以後,就可以一起去吃早餐了。歐遊有提供自助式早餐、或是可以請他們 room service 到房間。

我是直接去吃自助式早餐,還不錯:

201401 - 新竹歐遊  

麵包還不錯吃。

201401 - 新竹歐遊  

蔬菜棒的鮮度也不錯。總之種類我覺得是夠了…

講了這麼久,每家 motel 都是有一些奇怪的問題。我這次遇到的是在浴缸裡有不屬於我的頭髮一根,不過因為我是在泡澡之前就發現的,所以就原諒他了。

另外一個,就是我不懂為什麼的設計:

201401 - 新竹歐遊  

這是從床的位置往外拍,剛好可以拍到對面房間的樓梯。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啊?是為了嘉惠有窺淫慾或是被偷窺慾的捧由們嗎… 我是正常人,所以不懂不懂…

總之,一個晚上 3,000 多元,又是很新的 motel,我個人是還滿推的囉!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埔頂路500號

電話:03-579 0088

網路訂房:http://www.ohyamotel.com/room_check/log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