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剌蝟的感覺  

(Photo by Michael Pecirno @ Flickr under CC licensing)

 

那是一隻剌蝟,我把手伸出去,擁抱著牠。

我深呼吸一次又一次,然後感覺到從指尖開始的剌麻感,這剌麻感沿著橈神經蜿蜒而上,從腋下侵入軀幹,接著是我的心臟感受到一種電流通過的感覺。那是一種有點酸楚,但大多還是帶點麻的,心痛的感覺。

但是仔細思考,所有的感受都是從某一個瞬間開始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念想到了你。冷漠的你,在硬殼中的你。然後某個地方開始絞痛,這種絞痛是擴散性的疼痛,會波及到胃,進而在電光火石之間,就引發了全身性的反應。包括從指尖開始的 rebounding pain。

在下一個瞬間我也明瞭:原來心痛傷的不只是 MP,而是會有實質的物理性傷害。會真真切切的感到有小針在扎著手,就好像抱著一隻剌蝟一樣。

你的愛就像是那隻剌蝟,小小的,蜷縮在一角。長著剌,只是怕被外物攻擊。冬天冷著,只好躲在內心的深處,不願期待春天的來臨。

而我是多麼願意,從輕撫著背開始,我希望我手心的體溫可以傳達給牠小小的身軀,暖著他。然後他也許會抬起頭咪著眼看我,我只想微笑,把他輕擁入懷。

也許他仍不願清醒,我也願意讓他就這麼棲在我懷中;就算他帶著剌,希望我的愛仍能給他一點呵護,讓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和體溫。

也許再抱緊一點,就可以感受多一些。就算剌痛。這是愛著一隻剌蝟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