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冰沙    

在高級餐館中,主菜前總是有一個 sorbet 讓人清清口,別讓前菜的味道掩蓋了主菜。

冰沙上來的時候,我們一人挖了一點盤中的冰沙嘗了一下。

「這個味道好熟悉,我覺得我認識他。」

『嗯對啊,到底是什麼? 』

「裡面還有皮一樣的東西,我記得這個口感,因為我不太喜歡這口感就沒有很喜歡吃這樣東西。」

『到底是什麼?』

 

笑容可掬的服務小姐前來致意,我們問他這到底是啥口味。

「這是楊桃冰沙。」仍然笑容可掬的回答著。「很多人都吃不出來喔!」

 

『什麼,楊桃冰沙?』在服務小姐轉身離去之後你驚呼著。

『我不吃楊桃的耶!』

你再挖了 2 小口,嘖嘖的嘗著。

『奇怪,楊桃真的是這個味道嗎?』

「呵…做成冰沙也算是一種解構?你不認得他了,所以你也就可以接受了。」

『對啊這冰沙沒想到滿合口的。』

 

我常常也在想,我們之前的感情是不是也像這楊桃冰沙一樣。

如果不說破,兩個人都可以享受這種關係:有點甜蜜卻又爽口。

也許這也是一種愛情的形式,只是換了個樣貌我們認不出來。

然而,如果說這不是假的,那什麼才是真的?

 

真實是,

這就是楊桃,當他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不會吃它,而我也不愛。

真實是,

你從沒有喜歡我。

我們之前,一切都只是想像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