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01-10 上午12.04.47  

(這張照片是來自於 google 街景。總之就是在大安路走進去的巷道內就是了。)

今天中午去吃了久仰大名的 Danny & Company 的午餐。在選擇吃這一家之前,我內心也有把它和其他有名的牛排餐廳比較過,包括老牌很讚的牛排店茹絲葵還有以乾式牛排聞名的西華 Toscana。但是考量到是中午,而 Danny & Company 中午的套餐 C/P 值挺高的,所以最後就選擇這家了。

我們訂位的時間是中午一點,大概是沒什麼人去吃,所以當我一進餐廳的時候,經理就很熱情招呼我:「是 C 小姐嗎?這邊請。」

一進店裡看到鐵板燒的檯子。不過餐廳中午不供鐵板燒,所以我們直接被帶到後方的用餐區吃飯。

2015-01-09 14.41.29  

帶到位子以後,雖然沒有幫我們拉椅子,但是也會把我們的外套收去掛好,幫忙掛包包。也會提供放在地上的收納籃讓女士放手提包,算是很貼心的表現。

坐下之後,服務生馬上送上菜單,詢問是要喝氣泡水或礦泉水。我看之前別人的食記上寫中午免水資,但是這次我們有被收了 NTD 60/人 的水資。幸好我喝了很多杯氣泡水…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桌面的擺設很簡單。送上來的 menu 也很簡單,是採取點一個主餐後,任選一種前菜(四選一)、沙拉或湯(二選一),最後還有甜點(四選一)和茶/咖啡(N 選一),可以至餐廳的官網看現在的菜單:http://www.dnc.com.tw/onewteppan/photo/14200010443.pdf

第一道上菜的,當然是麵包和奶油。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第一道上的當然是麵包和松露奶油。麵包是圓式的法式麵包,外皮烤的相當酥脆,內裡濕潤柔軟,單吃更可以感受到麵粉的香味。松露奶油味道也很不錯,雖然松露的味道並不明顯,但奶油本身的味道很好,塗在麵包上微微融化的感覺,吃起來非常的不錯。我會建議先單吃 2-3 口的麵包,再抹上奶油,充份品嘗麵包的美味。

接下來上的是前菜。我選的前菜是生紅魽薄片(Kampachi Carpaccio)…就是小酒館裡會看到的「卡巴喬」(有看炎之調酒師的人應該對這個小菜不陌生 =.=)。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這道菜就是在紅魽薄片上淋上柑橘醋和柑橘汁,加點薑和紫蘇葉吃。不過我對這道菜的評價不高,因為整個紅魽吃起來水水的,沒辦法吃出他的甜味,反而有一點點淡淡的腥味,有一點點可惜。

食伴點的是羊肚菇鮮干貝。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這道看起來雖不驚人,但是干貝煎的非常的棒,裡面是完美的半生熟,可以保留口感和甜度,又不會軟爛到無法入口。

接下來我點的是沙拉。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這道沙拉份量相當的大,差不多就是一個正常的盤子的大小,已經預拌好油醋醬了。旁邊的配菜也非常的豐富,有甜菜根、炒菇類、烤蕃茄、水煮花椰菜和蘆筍、生蕃茄、烤櫛瓜和大黃瓜、還有 3 種水果。油醋醬很好吃,味道很甜不酸,算是我吃過這麼多油醋醬裡排名前三。特別請服務生詢問了主廚,主廚也非常不藏私的直接拿出店內用的紅酒醋讓我拍照,還貼心叮嚀說「各大進口超市應該都買得到」,可以回家照章操課。

所以吃完晚飯之後,我也非常迅速的去了微風底下的 City'Super 訪價。果然是還算平價。本格的忠實讀者(誰啊?)也可以回家以後試試看喔。^.<~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今天我們點的主菜分別是 NTD 1,150 的「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USDA Prime Ribeye Filet Steak)配上炒焦糖洋蔥、燙油菜花和起司芋泥餅,和 NTD 2,300 的「美國特選老饕牛排」(USDA Choice Ribeye Cap Steak)配上烤大蒜。這兩塊的份量都是 6 Oz 的。(菜單上所有的牛排,除了羅西尼牛排是 4 Oz 外,其他都是 6 Orz。)

這兩塊牛排其實都是肋眼(ribeye)的一部份。肋眼的剖面圖可以見下圖:

ribsteak_parts-2  

(圖片摘自 www.lafrieda.com

看上圖可以看得出來,或是平常吃一整塊肋眼的時候,可以發現肋眼中間有一道油脂,而這道油脂將肋眼分為 2 部份:Ribeye (filet) 或是 ribeye cap。Ribeye filet 在牛的身上比較靠近肋骨(longissimus dorse)整塊比較大、油花也比較粗一些,也有筋分佈其中;而 ribeye cap 是比較靠近脊椎的部位(spinalis dorse),油花分佈的更均勻細緻,在牛身上的份量也相對較小所以當然也比較貴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這是 NTD 1,150 的肋眼菲力牛排。說真的,好好吃喔…我們點的是 3 份熟,放在 Staub 的鑄鐵鍋中上桌,這也是教父鄧有癸的 signature,有被他指導過的餐廳,比方說 A-cut,都是採用這種方式上桌。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方便分食,保溫效果也很不錯。牛排煎的非常之好,外皮焦脆又香。這種帶油花的牛排如果外皮沒有弄的焦焦的,味道就會變得很平淡…所以我喜歡這樣的外皮。肉質吃起來非常軟嫰,但是肋眼應有的嚼勁也有保留。這份牛肉應該是我在 2015 年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邊菜的話,我喜歡清燙油菜花,熟度正好;洋蔥雖然炒的很甜,但是和牛肉不太搭,無論是口感還是口味;附上的小塊起司洋芋泥,吃起來還有小小的馬鈴薯塊,是奶油馬鈴薯的進階版,可以吃到起司的香味,但我不想讓他遮蓋了我口中的肉味,就沒吃了…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本來覺得自己的肋眼菲力已經很好吃了。沒想到在偷吃一塊食伴的 Ribeye Cap 之後更是驚為天人。說真的,這兩塊肉的差異很難用言語形容。應該說 Ribeye Cap 相較於 Ribeye filet,肉質更細緻、油花的分布更均勻,不會像 ribeye filet 一樣,還會有一些吃到筋的感覺。總的來說,這塊肉的肉味十足,吃下去好像濃縮的肉精。

邊菜是烤過的新鮮大蒜。這東西應該也不可能出錯,總之烤的甜甜香香不臭(飯後接吻為證)。

這兩道牛排雖然都是三分熟(rare),但是不論在鐵盤上或是在餐盤上,都沒有流出任何一滴血水,可見除了煎得好以外,事先的回溫和事後的靜置一定都做得非常到味。吃完以後看著乾乾淨淨的盤子,咂咂口,回憶剛剛美好的肉味,一樂也。

上牛排前,服務生會先送上佐料三寶: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從左至右分別是芥茉子醬、「法國來的」鹽之花、小茴香醬。芥茉子醬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鹽之花果然名不虛傳,單吃就很好吃了,鹽會馬上在舌尖散去融化,配牛排吃非常美味,比我加過的其他種鹽都還要棒。最後一樣小茴香醬我本來對他期待甚高,畢竟小茴香是肉類百搭。不過香料味太重了,有點糟蹋這麼好的肉…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用的餐具是非常厲害的 Forge de Laguiole 牛排刀。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Forge de Laguiole 是一個 1829 年就開始經營的品牌,一開始是做隨身用的折疊刀,然後再跨足到侍酒刀,再進入餐具的世界。中間有一段時光本來沒沒無名,但是在 1987 年現在的老闆買下這個品牌,而且和名設計師 Phillip Starck 合作出了一套超炫的 designer's tablewear 之後大紅。這品牌的特色是,刀子也是可以立在桌上的,當它立起時,可以看到刀背上有個蜜蜂的 mark。整把刀都是手工打造。

切起來還滿厲害的,平滑的刀口可以把肉切的很平滑。喜歡這種乾淨俐落的感覺,不會有肉屑屑四處飛奔。

吃完主餐以後,店員會給另一本菜單來點甜點。我和食伴點的都是巧克力舒芙蕾和焦糖培根冰淇淋的組合。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巧克力舒芙蕾真的超讚,殼烤的很均勻又酥硬,挖下去以後裡面是濃稠的慕斯狀,吃一口,那感覺,非常輕又 creamy,就像是吃了一口巧克力味非常香濃的空氣一樣。超.級.好.吃。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吃完以後再吃焦糖培根冰淇淋則是有清口的作用。這冰淇淋並不 creamy,反正是類似 gelato 的口感。而且很有趣的是,如果在吃 soufle 之後先吃了冰淇淋,會覺得冰淇淋很甜,而且會有培根讓人不快的油膩味。但是吃完 soufle 以後,冰淇淋就只有清爽的感覺。兩者搭配非常成功。

最後服務生會再上咖啡茶和小茶點。

20150109 - Danny & Company  

小茶點是核桃酥(好吃)、抹茶馬卡龍殼(非常好吃,從巴黎回來以後這大概是最棒的馬卡龍殼,酥脆、甜膩、軟糯皆有),還有紅心芭樂軟糖(也好吃,清爽口感)。

重點是擺盤時,還有用濃濃的糖漿把這些小點固定在盤子上,算是非常有心。

最後,這一家餐廳果然名不虛傳。牛排好、其他的食物都好,服務也很到位,整個餐廳的裝潢也很漂亮。唯一的缺點是用餐區的位子真的太擠了。我們是坐在餐廳正中間的位子,但是附近的人出入都要和我們借過,這點是滿麻煩的。個人私心認為,一餐賣這麼貴,真的可以少擺一桌,讓大家都能安心用餐。

 


店家資訊:

Danny & Company (O New Tepp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52 巷 33 號。(可從大安路進比較快)

電話:02 2705 9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