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極少失眠。就算是今天這個時分,我只是不想睡覺而已。

不想睡覺有很多理由,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可以查我應該查的資料,熟讀星期二要和客戶討論的文獻,或是準備星期一就應該要交件的投影片。但我什麼都沒做。我走到零食櫃,拿起了僅存的最後一包的酸叭姆久(感謝老天,是 7-11 就可以買到的小包裝),用剪刀將口剪平,拿著我吃零食專用的筷子吃著,配上早上買了但沒喝的拿鐵,還有幾天前買的新書。

「欸其實我發現那本書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耶買書的時候還有點怕翻譯翻的不好畢竟是俄文書嘛不過現在看起來很順暢而且我本來以為共產黨都是貪污腐敗吃的肥肥的壞人但看起來好像列寧還滿簡樸的明天應該要來好好的查查是真是假。話說酸叭姆久真的好涮嘴這樣吃著就吃完了怎麼辦啊你去 costco 時看到大包的酸叭姆久會想到我嗎本來想請你幫我帶但是又覺得不太好吧是不是啊?」

然後發現話中的你其實並不存在在同一個空間裡。我不過是自言自語而已。

自言自語而已。

很奇怪的,從青春期以來,我其實擁有過很多親密的你你你你你,但是每一個你都有讓我繼續自言自語的理由。你有時差,你不懂,你不在乎,或是你大多數時間都 not available,所以我只能和空氣中的你對話,講完以後還要順道帶上一個甜膩的微笑,某種型式的撒嬌,就算這樣的你從來不存在過。一個也許懂我在乎我可以聽我絮叨(不用喜歡,那太奢求)而又 available 的你。

聽著今天第 100 遍的 exit,在捷運裡的我,面對著在馬路上裡的你,有些話想說卻又打住,隨著捷運開動,隨著人潮,隨著時間,慢慢沉澱,然後在深夜時在你耳畔呢喃。和你隨興也毫無理緒的講著今天所見所思。然後你會揉揉我的頭髮在我額上輕輕一吻,一如往常我會給你一個甜膩的微笑把頭埋進你的胸膛入睡。就算真實的你其實在另一個空間或是從未存在過。在薛丁格的箱子裡,一切都是未知的機率。

所以,人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感觸啊。為什麼不能把這些感觸在晚安後就全部刪除呢。這不是一個速食又輕浮的時代嗎。為什麼我們仍然要深觸彼此的內心。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反思,只為了在不想睡覺的深夜向你傾訴?

得不到答案的問題。得不到出口的思緒。欸你說我是不是真該睡了明天早上 9 點要到辦公室進行一整天的 ICRT 訓練啊。早餐想吃什麼幫我弄法國土司好想吃喔。

然後吻我和我說愛我每天都要說 100 次誰叫你讓我等了這麼久啊不管不管不管因為我也愛你嘛幹嘛每天都要問。

哼哼來去睡覺了啦。我愛你喔。抱抱。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