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9.11.08

(圖片摘自 Prowell 官網:http://www.prowellhelmets.com.tw/2015/product.html

自從我開始了 ubike 通勤生涯以後,我就深深感覺到馬路如虎口。可能因為我上下班的路都是天龍國的重要幹道,一個人騎著 ubike 深陷車陣裡,裸露的頭總是讓我不安…一個不小心的小擦撞,說不定都會讓我重傷。因此,在決定要騎 ubike 上下班以後,我就一直很想買一頂自行車用的安全帽,畢竟,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嘛。

但是因為我完全的不懂自行車安全帽,做功課的時候主要是以別人的經驗為主。在網路上其實有很多他人推薦的品牌,一開始還考慮過捷安特、Bell、M2R 之類的牌子,不過後來一上 Prowell 的官網,看到這頂粉紅色的安全帽,馬上就驚為天人…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1.24.50

(圖片摘自 Prowell 官網 http://www.prowellhelmets.com.tw/2015/product.html

所以說,像我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生,看了這麼多專業的大大文,最後還是憑著粉紅色就買了…所以說現在各大廠商的網站上都有做女性專區,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女孩兒注重的點常常是有那麼一點點特別的地方…

不過,我買這一頂安全帽,除了粉紅色的關係之外,還有以下的因素:1) 國產、2) 全部安全帽都有用 EPU 材質包覆,而且 3) 價格合理。尤其是第二點,我不知道差異有多大,但是其他廠商的安全帽的確會有一部份的(類似)保麗龍材質露出,我自己不是很小心使用物品的人,多少會擔心在無意間ㄎㄠ壞人家。所以 Prowell 的 EPU 全包,感覺不用非常小心翼翼保護,這點對我有加分。

以下是實品照片: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正面照…粉紅色的霧面材質,雖然我之前一直覺得亮面可能會比較漂亮,不過霧面也有一種低調的沉穩感。我覺得戴起來還滿好看的,我的頭型本來就是小小圓圓型,這顆安全帽還滿適合我的頭型。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俯視照片。可以看出氣孔的分佈。老實說因為我完全不懂,所以只能用感覺來形容。當我戴上這頂安全帽時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他很輕!這頂帽子還不到 300 g,戴在頭上的重量是幾乎無感。尤其我當場還試戴了 F-44,重量感真的是稍遜色一些。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尾端圖。聽說是有很厲害的進氣孔。我只能說戴這頂帽子騎 ubike 時,會覺得頭涼涼der…這應該是通風很好的意思吧?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左側圖,可以看到 Prowell 的 mark、標準局的檢驗證明(安心~),還有 2 個洞是拿來插遮陽版的。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木槿花紋特寫。近看真的滿好看的,印得很漂亮又有實感。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裡面的頭圍調整環。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帽子裡面的照片。戴起來很舒服,可以看出是 EPU 材質全包覆。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加上遮陽板以後的樣子,有一點點↗煞氣の安全帽↙的感覺。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盒子的側面,有教人怎麼用那個可調式頭圍固定環和調整扣環位置。

 

Prowell 普威 - F55 木槿花自行車安全帽  

盒子的側面,打打廣告ing。

總的來說,這頂安全帽雖然不算便宜(一顆也要 NTD 1,250),但是不論外觀、使用的感覺來說,到目前為止都非常良好。希望我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戴著他,繼續 ubike 通勤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