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9_16-57-45

(圖片截自 32 行館官網:http://www.villa32.com/

之前一直久仰三二行館的奢華大名,至少這家旅館打從一開幕以來,就一直名列敝小藥廠的「負面表列」中,也就是因為太過奢華而不准帶客戶去開會、用餐、泡湯、爽一下的意思。所以這一次員工旅遊申請日期將近尾聲時,我們這一票還沒有出發的烏龜們,第一個想到的選擇就是負面表列中的奢華飯店們,三二行館因為位置適中且有空房,當然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在訂房的時候,就覺得三二的服務真的很不錯,e-mail 的處理都還算滿意,雖然中間有一小段陰錯陽差的把信寄到海裡,但也還算順利的訂到房,就只剩當天出發到達而已。

三二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在大台北地區的話,直接坐捷運到新北投站,走約 800 公尺即可到達。中間還可以到溫泉博物館免費緬懷一下老北投風情。我個人真的非常推薦這個博物館,有機會一定要進去裡面坐坐,才能了解孔子說的:「浴乎沂,風於舞雩」的感受。

2014-10-29_18-26-23  

不過在前往行館的途中,還有一個很大的關卡:如何找到大門?

很多部落客文章中都提到,行館的大門非常低調、低調到很容易被錯過。果不其然,我也錯過了…

非常低調的大門  

這個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32」的 mark,和一個站得筆挺的警衛,活脫脫就像是隔壁 XX 大飯店的停車場啊。還請各位客倌之後如果要蒞臨行館的話,務必認清「32」商標,以免像在下一樣,三過其門而不入,那還真糗。

一進了行館,就可以看到一個還滿漂亮的中庭。有點水聲,在盛夏裡也有清涼的感覺,所以餐廳也在中庭裡放了一些涼亭,讓客人可以在戶外用餐。

中庭  

中庭,也可以吃庭院午餐/下午茶  

穿過中庭之後,就進入行館小小的大廳了。因為行館總共只有 5 個房間,接待的人數不多,自然大廳也不會太大。但是佈置的也算是簡潔大方,兩個沙發椅都很好坐,很適合坐在這邊喝個涼水,等著 check-in。

 大廳  

值得一提的是,這塊地毯貌似是用皮革做成的,非常有質感,而且我覺得清理應該也算容易。如果有錢是可以搞一塊來舖舖看…

大廳  

三二行館一晚要價 NTD 16,000 + 10%,也就是 NTD 17,600 起跳,假日還要再加 2,000。主打的就是「私人管家」服務。也就是說,在 check-in 以後,就會有一位專屬的服務員(管家?)帶你到客房裡,一一介紹客房的各種東西,如果在客房中有任何需求,打電話到櫃檯後,也是由這位管家服務。

所以我們就被管家領到客房中了…客房總共有 2 層樓,一樓有一個小客廳(有小沙發、茶几各一,還有電視和壁掛式的 CD 音響)。

房間  

在一個拉門之後,是臥房和浴室 -- 中有馬桶一枚、洗手檯一個和淋浴間一式。

房間  

臥房裡,床一定得要是 king size 的吧,不然也太遜了。這個床睡起來到是挺舒服的,我個人很喜歡。但是有一點很妙,就是床旁邊的落地窗是「雙面鏡」,也就是說,在房間裡如果沒拉窗簾的話,最好還是把衣服穿好。因為窗戶望出去就是 SPA 會館,偶爾還是有一些閒雜人等經過。

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如果我還要拉窗簾的話,就可惜了外面的綠意、陽光和難得的休閒心情了。實在有點可惜就是。

房間  

在一樓的浴室,基本上是走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路線。就是小小的但是什麼也沒缺就是了。備品是歐舒丹的…坦白說我期待會再高級一點點… :P 比方說像是 SPA 品牌之類的,畢竟價格差不多的香港半島啊什麼的,給的是 Hermes、Bvlgari 這個等級的…

房間  

喔,有一點我很在意,就是廁所前面的地毯上居然有水漬!不要說這是一晚 NTD 16,000 + 10% 的飯店,就算是一般的商務旅館,也很少看到這種問題…雖然不影響使用,但是有點讓人傻眼…

好。一樓就介紹到這裡了。從客廳的後面有一個樓梯,可以走到二樓。二樓就是泡湯區了。

房間  

總共有 2 個池,一個是熱水池、另一個是冷水池。天蓬的部份可以讓陽光照進來,又可以維持整個室內的密閉性及隱私。我很喜歡這種設計。整個二樓的空間是有空調的,所以不用害怕在夏天泡湯會中暑…可以把冷氣開到 25 度再開始泡…

除了 2 個大的泡湯池(一個泡湯池應該可以塞 3-4 個人不成問題)以外,二樓還有一套完整的淋浴間和廁所,所以如果有人泡完湯喜歡沖一下、或是臨時內急的話,都不用驚慌,直接在同一個空間就可以解決了。

房間  

房間  

除了衛浴之外,還有一個發呆椅,可以讓人泡完湯以後在上面休息。還滿舒服的喔!是整個房間裡我最喜歡的地方。

房間  

在介紹完整個房間之後,因為我們預訂的方案是有送全身 SPA 的(60 min x 2),所以時間到了時候,管家就直接打電話來,和我們說準備好的時候他可以來房間帶我們去 SPA 區。

所以我們就穿著浴袍,跟著管家去做 SPA 了。這裡的 SPA 是和 being SPA 合作,我個人覺得手法不錯,但是按摩師真的太愛說話…整整 60 分鐘她都一直在和我說話,害我沒辦法被按到睡著…這點滿可惜的…而且我又是一個很不會拒絕人的人,人家和我講話我都會回應…所以整整閒扯了 60 分鐘… QQ…

SPA 會館的按摩室。對了,他的按摩男女是分開的,所以帶腦公或哈妮去的人,沒辦法和腦公或哈妮在同一個房間裡按摩聽到對方的嬌喘…沒關係,夜晚還長,要嬌喘多久都可以的…

SPA 會館 

按完以後會到某個地方喝茶。

SPA 會館  

在行館按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按摩師不會和你推銷按摩券啊產品啊什麼的…大家都是貴婦了,隨便刷刷都好幾萬,還需要推銷這種小小課程嗎…不過我在 SPA 入口的時候,的確是看到一個貴婦一次買了 30 萬的課程。果然真.貴婦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們這種還是滾回房間洗洗睡好惹…

不過!難得來這麼高級的地方,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就洗洗睡呢?!我們其實還有預訂晚餐,不過晚餐的食記我就另寫一篇。

請把鏡頭帶到一邊的火爐之後 fade out,下個 BGM…把時間快轉到隔天的清晨…

chromecast-fireplace-mode  (此圖取自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4/02/14/chromecast-fireplace-visualizer-valentines/

好的。很快的時間就到了早上,所謂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夏日炎炎正好眠…你從深沉的睡眠醒來以後,看到旁邊你最深愛的那張睡臉,內心想必是只有  才是。什麼帳單啊、一晚 NTD 16,000+10% 都被你拋諸腦後…

此時你會接到管家的電話:「L 小姐,早安~早餐幫您送到房間嗎?」

嗯,於是你會微微聽到外面有一些悉悉蘇蘇的聲音,之後就會聞到早餐的香味。一個有著煎蛋、鬆餅、果醬、牛奶、咖啡的歐陸早餐已經在客廳的桌上等你了。

隔天早餐  

早餐是很不錯的,從蛋的熟度到果醬到麵包到咖啡,每一項都是水準之上。在吃飽以後,可能休息一下,又要去泡湯。

還記得之前提到的,行館最大的賣點就是個人化的服務。我早上去泡湯的路上,一出房間門遇到一個服務人員,他馬上就和我打招呼說:「L 小姐您好,是要去泡湯嗎?」(因為我手上拿著浴袍吧?)我點頭稱是以後,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帶路到前台的櫃檯,然後一面用耳麥小聲通知下一站的服務人員:「L 小姐要去泡湯了,我現在送她到樓梯口。」

然後到了樓梯口以後,另一位服務人員又招呼說:「L 小姐,泡湯這裡請,小心檯階~」(耳麥:L 小姐下樓梯了,她要去泡湯了。)我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很熱情的招呼我:「L 小姐,泡湯請往這邊~」直到我到了公共浴池的門口,門幾乎是同時間自動打開,另一位服務人員手上拿著大毛巾和衣物籃,招呼我:「L 小姐您好,泡湯的話這邊請,要先更衣喔~」

我想我的 NTD 16,000+10% 應該很大一部份是花在這種「無微不至」和人體自動門的服務上…說真的是很受寵若驚的。包括和我同行的友人,飯店知道我是付錢的大姐,但是我的友人也受到同樣的招待。

因為泡湯區不能拍照,我就放一張無人的更衣室的照片:

SPA 會館  

浴池有不同口味和溫度,當然青磺泉一定是有的,還有白磺泉。零零總總也有個 6-7 池,也有按摩池的部份。人不多、泉質很好。這邊是有單賣泡湯卷,我覺得一季來泡一次應該算是划算…不過用餐好像也可以泡湯,如果這樣的話,來吃個中午套餐、休息一下泡泡湯再走,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總的來說。三二行館的硬體是好的,除了地毯水漬的部份外,其他都保持的很不錯。服務也算是周到,我入住的時候剛好例假報到,飯店的管家也立即的提供女性衛生用品。

不過相比附近的另一家麗禧酒店來說,有一點是可以小小改進的:三二行館沒有提供任何的娛樂用品(包括 DVD、撲克牌什麼的)。如果要借 DVD 的話,行館也可以代借,只是要負擔館方人員坐計程車去租片的車馬費和租片費用…但是麗禧是可以免費租借 DVD甚至 blue-ray 影碟來看的。這點如果可以再補強,那一晚 NTD 16,000+10% 的房費付的也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