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充滿霸氣又帶點低調的門面,在扛棒的下面還寫著「僅限事先預約」。一走進去就覺得無限尊榮啊!

總之本部落格的忠實觀眾(真的有這種人嗎)應該也知道,這應該又是一個應酬的場合了。呵呵。一開始我同事要去海峽會「招待所」的時候,我內心就充滿了無限的想像:招待所應該有厲害的水晶燈、有點暗的室內佈置,加上鋼琴和厚地毯…(謎之音:妳這是 piano bar 吧?)不過海峽會是一個非常~正派的吃飯場所,和我的想像微微有點出入就是。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這是也算有點雅緻的室內佈置。牆壁上的不知道是不是吳冠中的真跡,如果是的話光這幅畫說不定就要上千萬吧。看到房子掛在牆上一定要多看幾眼的…

旁邊是一個擺滿酒的酒櫃: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接下來就是包廂內的佈置,因為我們還有 lecture 的部份,所以有一半是採教室形的佈置。如果拿掉前排的話,應該可以擺個 3-4 桌沒問題。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包廂裡也有自己的廁所,但只有女廁,所以男生還是得要去外面上。另外他的廁所就在場地的前面 (即投影螢幕處),所以女生要去前面上廁所還是有點監介…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晚餐時間前,我們的飯桌已經默默的 set up 好了。桌上已經擺放著大量小菜(大概有 12 道這麼多吧)。其實不用上什麼菜,光靠小菜配飯也就會飽了。

而且讓人覺得清新可喜的是,小菜的口味都相當的有水準。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這張可以看到壯觀的小菜群們)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小菜近拍。左邊的是現在已經非常常見的百香果青木瓜,不值一提;右邊的居然是熱炒店的王者:炒龍珠…所以說這個菜館是走 mixed and match 的風格嗎?)

如果說要把小菜一道道介紹完,可能口水也流光了,而且我老闆一直看我在寫部落格可能也快抓狂了…所以還是速速進展到主菜的部份。

基本上會議的食物通常都是以套餐形式上菜的,這一次我們也是以「位上」的形式用餐。其實這樣還滿方面的,不然誰敢和客戶說「ㄟㄟ那個排骨留給我不要吃完啊」之類的。套餐的確是一個非常適點默默用餐的形式…

第一道上的菜是上海小籠包。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味道還滿好的,而且在小籠包界算個頭稍稍大一點點(至少我覺得比鼎x豐的大…)。口味算是清淡的喔,一連吃三個也不會覺得太油,所以我給他的評價還算高。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第二道菜是佛跳牆。我拍得不是很好,不過這個佛跳牆的湯清可見底,也算是個(看起來)淡口味的湯品。

不過吃起來味道是相當的濃郁…有非常重的油蔥酥的味道,重到其實我沒辦法喝完它。

裡面也算是料多實在。竹笙啊、蒜頭啊、栗子啊、排骨酥啊、豬肚啊、魚皮啊、香菇啊、芋頭啊之類會在佛跳牆裡出現的東西基本上他都有。

但我有默默希望他是一個比較清淡的湯品就是了…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第三道菜是個青江菜+香菇+鮑魚的組合。

就…還滿一般的,鮑魚我也覺得還好。吃到後來有點點腥味,不過口感到是處理得很好,相當軟嫩。

印象中那天我還嘴破,所以很多東西吃起來都很辛苦,這一道菜反而不會太辛苦…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主菜是一個非常非常微妙的南極冰魚。我說很微妙的一點是一般來說在宴會裡上魚都是去骨的,免得貴賓出醜。

所以很難得看到連頭帶尾整隻油炸的冰魚。

冰魚本身很好吃,很新鮮、油炸火候也好,但是鰭邊難免有一點小剌,在客戶面前呸呸呸吐剌怎麼想都還是個不太適當的舉動…

另外我吃到一半的時候超想要胡椒鹽…但是他沒有…嗯…殘念。

20140419 - 台北海峽會  

最後(甜點之前)是個清淡的絲瓜。就太清淡了,沒什麼味道。

還有絲瓜上面為什麼要擺素肉也是一個謎…擺個蛤蜊或是豆包感覺都比較適合。素肉和絲瓜沒有很配的感覺。

絲瓜本身是清甜的,就是口感也是有一點點老(或許也是我多心了,因為我那天嘴破嘛,對會刮口的食物難免印象比較深刻…)

 

最後,我的結論是:聽說這家最有名的是火鍋而且真的很好吃。在台北比海峽會好的上海館子很多,所以來這邊應該還是要吃火鍋就是了。

桌菜的部份小菜讓人非常驚豔,整個服務和氣氛也還不錯,的確有低調奢華的感覺。但是裡面的路非常的像迷宮,不小心會在餐廳裡迷路…

我們臨走前餐廳的公關還有出來打招呼拉生意。

(個人內心小疑惑:不知道為什麼餐廳的公關都長得一個模樣:粉非常厚、眼線非常粗、假睫毛也超級長、頭上都還要戴個名牌的髮箍而且都是瘦子…)

 


海峽會(C. S. Club)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宏國大樓B1

電話:(02) 7707 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祕的少女 L 的頭像
    神祕的少女 L

    What will set us free ?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