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晶英酒店大門  

台南晶英酒店是晶英集團在台南最新開放的五星級商務飯店。詳細介紹可以看官網說明。

其實這家飯店的位置很好,離美食街 -- 國華街非常的近,騎腳踏車去只要大概 10-15 分鐘吧,離一些重要的景點(天后廟、武廟等)也就是騎(腳踏)車 20-30 分鐘的距離。可以先騎去吃吃小吃以後再去廟裡拜拜,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天行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進門的地方有一個花瓶,感覺很貴,但是一進來就有一種沉靜的感覺。大廳的話是現代風,暗暗的,但是整個燈光是暖黃色,所以會有一種低調而且奢華的感覺。整個大廳因為新新的,所以坐起來很舒服,是個路過休息的好選擇…

這次因為是去開會(還有含小小住宿),所以對於會議室(或是之後的宴會廳)的參觀就多了一點。不過會議室的部份因為都有拍到同事,不方便上傳,只能看看附近的設施…也就是個廁所是也…晶英因為是很新的飯店,所以廁所當然是很新的。但是女廁整層只有個 4 間,其實還是有點不夠。不過洗手台的部份很長就是…

會議室的廁所  

最近很流行會議室的外面要可能看到游泳池…(比方說台北的 VV hotel)。台南晶英也採用了這樣的設計,在會議室外面就直接是室外泳池,如果天氣好的話,簡直是意圖使人無法專心開會…這這這,該當何罪該當何罪…

室外泳池讓人心旌動搖…  

(因為當天天氣真的很好,很多人在游泳,不方便拍照,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一堆老老小小比基尼女士在池畔戲水但我們身為專業商務人士還要好好開會的那種悲催感…

接下來,就直接講房間的部份。其實台南晶英贏最大的就是房間很新、而且房間很大。這是北部的飯店比較少見的。

這次住的是 527 號房,不算是很高樓層的房間,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房間門口(低調感)  

房間是滿大的,一進門左手邊是一個半開放式的浴室。其實我滿喜歡這個設計,有開闊的感覺又不會太害羞。

然後有一個小圓桌和一個發呆用沙發椅。其實我覺得比較怪的是,在網頁上他們自稱是一個「五星級的商務飯店」,但是房間裡沒有書桌,只有小圓桌。小圓桌也不是說不能工作,但是想想台北美麗信都有大大的總裁級大書桌,就覺得…這個小圓桌是稍微遜色一點。

房間,很大  

如果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可能比較能了解「半開放式浴室」的意思:

房間  

床很大也很好睡…一個人有 8 個枕頭真是爽…

床,很大也挺好睡。  

但是這家飯店有很大的缺點,就是床頭旁邊沒有插頭。這真的很糟糕…不過我的床左邊的床頭櫃沒有靠牆,仔細一看還有一個暗門可以開,開了暗門以後就看到一個閒置的插座…ㄎㄎ,晚上我的 iPhone 充電有著落了!幸好我的線很長…

接下來是小圓桌的部份。就是…可以擺一台電腦醬醬。飯店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速度也還滿不錯的,不過飯店裡的 4G 訊號也很好,所以可以視個人喜好 2 選 1 啦~

角落的小桌子,可以做點事兒。  

然後可以看看那個半開放式浴室,就新新的亮亮的很不錯,新飯店的好處就是用這些東西都很安心。

現在流行沒門浴室…  

右下角的地方是一個梳妝台,有大鏡子和燈。

浴缸。其實備品很好用。  

有在用的人應該是會有種明星的感覺,但是我個人是傾向「不要看清楚自己的臉比較好」的那一型…所以就沒什麼意見…不過這家飯店提供的「沐蘭」口味備品是還滿好用的,味道我很喜歡,就是木蘭的味道,泡沫量適中,挺推薦的。很少有飯店的備品會讓我用完以後很想去買一罐帶回家的…

馬桶是免治馬桶,淋浴間是用和我家一樣的德國 Grohe 淋浴頭。(PS 最近越來越多飯店用這個牌子了,足見我當初眼光正確…)

馬桶,是個免治的概念  

淋浴室。  

最後這房間有附浴袍 x2,質量很厚實,還不錯穿。拖鞋我有點忘了,應該是普通的毛巾式拖鞋吧。有附小小的 mini bar 提供很基本的茶包和咖啡包。這些我就沒有試了…(可能有一些特別口味的茶 or 咖啡,不過說穿了也就是茶和咖啡而已…)

浴袍,也還不錯穿。  

小小 mini bar

最後來介紹一下早餐的部份。台南晶英的早餐有分中式和西式,我是吃西式的,是在一樓的 Robin's 牛排館吃的。

餐廳的設計就如同大廳的基調一樣,挑高、灰黑色牆面和暖黃燈光。

1F Robin's Restaurant   

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沒有很多,但是還算齊全和精緻。

早餐餐廳(Robin's)  

也有幫人煎蛋的廚師,可以點荷包蛋、炒蛋或是 omelette。

早餐餐廳-煎蛋區  

最後附一下我拿的菜色好了…

早餐  

我特別想要說明的是,那個炸洋蔥圈超級好吃,水準比一般美式還高。其他的就只能說是中規中矩,吃吃可也。

最後,台南晶英有一項真的很不錯的服務,我在那邊住的 2 天都有用到,就是免費租借腳踏車:

可以免費租借的腳踏車  

只要住客去櫃檯登記,門房就會幫你簽好腳踏車在門口等你。有提供鎖,但是沒有安全帽(有的話更好!)。

因為飯店本身的地理位置很好,很適合騎著腳踏車去國華街吃美食 + 天后宮參拜。

以上。如果要訂房可以按上面的連結…我個人懶得再列連絡方式了,不好意思啊。

還有我這次住一天好像是台票 5,000 左右吧,算是物有所值。只是沒有用到健身房和游泳池有點可惜就是了…不過台南的夜晚很美麗,所以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