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沒有栗子的燉豬肉 

本次的食譜是參考松露玫瑰姐姐(裝熟)的 blog 中的兩個食記改做而成,分別是:

在做菜的時候,因為我家沒有烤箱,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栗子,家裡也沒有甘栗,所以食譜的內容有部份改動,但基本上心意有到…

主要因為家中沒有烤箱,不能長時間烹煮。因此在松露姐姐的食譜中,是燉肉料炒過之後放入烤箱烤 2 小時,但在我的版本中,需要先將洋蔥炒軟以後再燉煮,才能達到一整個爛掉的效果。

【沒有栗子的栗子燉豬肉】

材料:

  • 豬肉 500 g
  • 胡蘿蔔 1 條
  • 蒜 5 顆
  • 大型洋蔥 1 顆
  • 家中剩下的紅酒若干 (大概 300 c.c. 吧)
  • 迷迭香若干
  • 月桂葉 3 片
  • 黑胡椒少許
  • 皇帝豆 - 菜攤剩下的量 [optional]
  • 秀珍菇 500 g [optional]
  • 高湯若干,白水也可

做法:

  • 先把豬肉切塊,然後把胡蘿蔔切塊或切片,蒜拍扁切小塊,洋蔥切絲,把這些香味蔬菜和豬肉放在同一個碗中,此時加入紅酒、迷迭香、月桂葉、黑胡椒抓醃約 1-2 小時。(松露姐姐的食譜中醃了一晚,但是我還滿混的,只醃了 30 分鐘,到也入味。)

20150314-沒有栗子的燉豬肉  

  • 醃後,先把洋蔥挑出來,炒軟,然後懶鬼永遠都只想用一個鍋子所以把洋蔥放在鍋上比較不熱的地方,把鍋子空出來煎肉。

20150314-沒有栗子的燉豬肉  

  • 煎完肉以後,把其他蔬菜加入拌炒一下,再把剛剛的醃肉汁(紅酒那個)直接整個倒進去,把鍋裡的肉汁輕輕的刮起來。這時候滴個幾滴醬油會有頗微妙,然後再加入高湯,等滾了以後,就可以關小火慢滾。

20150314-沒有栗子的燉豬肉之菠菜薯泥    

  • 大概 30 分鐘以後就好了。看看那肉汁的顏色,還滿美 der…

20150314-沒有栗子的燉豬肉  

配菜我是參考松露姐姐的荷式蔬菜薯泥,想說應該和肉汁很搭。光是想到奶油馬鈴薯+奶油菠菜的質地,就叫人很受不鳥…好想吃喔!所以就做了!

【荷式蔬菜薯泥】

材料

  • 大型馬鈴薯 2 個
  • 菠菜 300 g (也就是半斤是也)
  • 奶油 5 g
  • 鹽、胡椒適量

做法

  • 先把水加鹽,然後把馬鈴薯丟進去煮,要記得只能用小火咕嘟咕嘟的煮著。
  • 煮熟以後撈出來去皮。其實馬鈴薯的皮還滿好去的。
  • 如果懶得這樣煮的話,生長在一個有大同電鍋的國度,其實直接把馬鈴薯削皮後,丟到電鍋裡蒸快一點。
  • 不管你是怎麼弄熟馬鈴薯的,總之把馬鈴薯弄碎。
  • 燙菠菜,我有稍微燙軟一點。
  • 把菠菜撈起來稍微瀝乾,丟到馬鈴薯裡。這一點其實不用特把菠菜弄乾,帶一點點水份整個馬鈴薯泥比較滑順。
  • 把奶油、鹽、胡椒加起去攪拌。

20150314-沒有栗子的燉豬肉  

【吃飯感想】

坦白說,這個食譜真的太厲害了。就算我幾乎沒有照書上說的做,但是做出來的菜還是很好吃。

在燉肉的部份,整個肉可以很軟嫩又入味,胡蘿蔔吸飽了肉和湯汁的香氣,好吃極了。秀珍菇的口感也很適合整道菜。最棒的是那個肉汁,淋在潮濕滑順的菠菜薯泥上簡直是絕配,我還因此多吃了一份。

非常簡單、完全不需要技術,只要一點時間(燉煮+備料時間約 1 小時),就可以有一餐時髦又美味,而且也很健康的晚餐。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祕的少女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